Tuesday, October 21, 2008

你读了我的部落格后

其实,朋友對我真的很重要, 重要得連老公都要嫉妒。
我只能说, 我和朋友的时间多过于和家人的相处。朋友对我来说是一辈子的,所以能交心的朋友也不多。但他们都曾扶携过我,陪伴过我, 一起不知所谓的做些以为很叛逆的事,一起用有限的零用钱去‘猎食’,甚至一起暗恋, 一起失恋。
少女时期的我很多愁善感和自卑, 甚至有点怪癖, 就像你所说的, 会为了一只失去的猫伤心,因为当时的我感叹着为什么在它再生时没好好照顾它。我很怕领别人的情甚至常拒绝别人的好意,因为我怕我还不了。我不爱和人打交道,因为我害怕别人眼中嘲笑的眼神, 即使他们没有。直到你的出现, 你像一朵向日葵,即使要在炎炎夏日下搭巴士, 你还是那么逍遥自在,即使你筋疲力竭了,你还是坚持着跑到终点, 然后垮了, 即使弄不明白的习题,你还是坚持要做到天亮。拽啊你!!曾经觉得你是天之骄女,但其实你比谁都拼命,你拥有的一切都是你争取得来的, 真是一只打不死的壁虎(你的宠物)。
话说回来,我不常聯絡朋友,我更不擅长说窝心的话,我喜歡的是那種淡淡的距離, 但再見面時仍有說不完的話, 仍能手牵手一起上街。离别拥抱后, 偷偷转过身深呼吸,抑制着离愁。
我不遗憾,纵然见面的机会渐少,我深信每一次的相聚都会为我们的友谊打入一剂强心剂,我喜欢听她们娓娓道来自己的爱情故事,数落着工作时所遇到的怪人,虽然有时候我很希望是她们现在生活的一份子。现在我们有了经济能力去享受以前所梦寐以求的,甚至约会喝茶的地方都提升到一些颇居盛名的茶餐听,但偶尔我还是觉得当年的花生汤和无肉酱油干面美味些,路边的roti canai, teh tarik 和 mi Hong Kong 够味些,这也意味着有她们陪伴的日子是美好的。
所以即使我的圈子再小都没关系,因为我拥有的都是国宝级的朋友。 :p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不懂该说些什么好,差一点洒泪了。我们永远会是最好的朋友。mua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