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離愁

今早的我﹐異常慵懶﹐一直有不同的想法涌上來。

差不多都整頓好一切了﹐只是還有成堆的行李等著我的妙手去把它們減少到20KG

記事本裡﹐密密麻麻的寫滿了接下來兩周內零星瑣事﹐看來放假也得忙上一陣。

沒來的及告訴很多人我臨時更改的行程﹐也許我更不想煽情悲慟的離別﹐雖然離別的愁緒在和家人吃冬至團圓飯時﹐在和JLO擁抱時﹐和WW啃著鳳尾時﹐以及ALETHIA給我GOOD BYE KISS時﹐早已無所循形了。

终于,又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兜兜轉轉﹐我還在尋找駐腳的地方。

每當剛開始愛上一個城市的時候﹐卻又是離開的時候。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已不再會認床了﹐也養成在公車上也能睡著的習慣。

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遇上了不同的嘴脸,于是按奈不了自私和警戒之意,更学会了保护自己,甚至学会适时的反击。

在不同的环境里,满腔满腹的热忱,渐渐的,被熏染成麻木不仁,置身于事外,对得不到的东西,也只能之于鼻。

太多介于妥协和坚持之间的抉择,我只能勉为其难的咽下,依然相信有看见蓝天的那日。太多的人,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来来去去,直到有一天,忽然想起,我和他们,却人事已非,徒留下桃花依旧笑春风。

虽然如此,我依然还依恋着家里的百家被,还有被午后炽热的阳光暴晒后的味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