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和自己的对话

我,很渺小,很喜欢缅怀过去,却又不积极现在和未来。
我,跟不上世界的脚步,活在自己小小又狭隘的思维里,却走不出框框。
我,开始很用心地对待人和事物,却发现自己家务做得不好,菜煮得不好吃,人家不理我。
我,选择keep my mouth shut, 因为发现自己讲的话很无知肤浅。
我,不是不想和你们说话,却又很怕被人忘记。
我,有时尝试联络人,却发现离别人的世界很远,有时觉得他们说话中伤我,
我,不敢和朋友狡辩,因为觉得自己很小气。
我,有时睡觉醒来,却为了能够醒来而觉得悲哀。
我,不能把心事烦恼和他说,因为他总觉得不关他的事,很烦,他要上班养我,我的烦恼要自己解决。
我,躲起来偷偷的哭,在人前强颜欢笑,笑得很难看,人家说我摆臭脸。
我,不知道活着为什么,看了Purpose Driven Life, 却看不明白也不爱看。
我,不会主动找人msn因为怕人家觉得我很烦,也想看看如果我没有找人,有没有人会主动msn我。
我,太多自己的念头,但很少坏念头,但是人家还是不满意我。
我,上班遇到禽兽老板,我丢了工,其他同事也选择离开,他们却把矛头指向我,说我是保龄球,还问我事情发生后,为什么我看起来若无其事, 前面还加一句,i don't want to upset you but...
我,很难过,觉得为什么会有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但是我没错,他们可能质疑我,但是难过不一定要人家看到,我不要你们理解,因为没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们永远不会懂那种伤害。
我, 不想赚同情泪,虽然我还是很难过他们这样想我。
我,不想提这件事了,虽然我还是很怕一个人出去,还是重重锁上家门,时不时还要回去协助调查,要面对的时候还是要面对的。
我,会没事,只是想诚实的和自己对话。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dear, are you OK?
are you still bother about your previous work?
you can always talk to me when you 'see' me online or write to me.
take care,
ali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